哈啰出行新专利:自适应的轮动信号异常中断检测方法

时间:2021-11-03 16:20:10       来源:电商报

今日,哈啰出行关联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项发明专利新获得授权,该专利名为“自适应的轮动信号异常中断检测方法、装置、防盗系统”,授权公告号CN111845623B,申请日是2020年7月10日。

本说明书提供一种自适应的轮动信号异常中断检测方法、装置、防盗系统。一个方法实施例中,可以存储有车辆历史出现中断的时间跨度,同时可以实时检测是否车辆轮动信号的中断信号。将从断电后到出现中断信号的时间差与存储历史上出现中断的中断时间队列中的断电跨度阈值进行比较,根据比较的结果确定当前检测断电目标车辆的轮动信号的中断信号是正常的中断还是异常中断。

本实施例方案可以适配不同类型和/或不同目标车辆,可以有效自适应的识别出不同类型和/或车辆情况下轮动信号的中断信号是否为异常。

专利摘要信息还显示,采用本说明书中的实施例方案可以降低车辆正常轮动引起的中断被忽略的情况,有效的保障车辆的防盗性能,提高用户服务体验。

关于车辆防盗方面,今年4月,该公司还公开了名为“一种车辆防盗系统及其防盗方法及车辆”的专利。申请公布号是CN110949317A,申请日为2019年11月18日。

据了解,该方案提供了一种车辆防盗系统及其防盗方法及车辆,包括:无线通信模块,用于建立、维持移动设备与车辆的无线通信连接;信号强度监测比较模块,连接无线通信模块,用于监测移动设备与车辆无线通信连接的信号强度值,并将所监测的信号强度值与预设阈值进行比较,得到比较结果;开关锁模块,连接信号强度监测比较模块,开关锁模块用于根据比较结果,选择性对车辆进行落锁或开锁操作。

本案的系统能够实现当所监测的信号强度值逐渐衰减低于一定的预设阈值时,及时将车辆落锁,当信号强度值回升到预设阈值以上后,重新对车辆进行开锁操作,避免了二次扫码带来的麻烦,且有效地提高了车辆安全性,给短时间、短距离停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关键词: 哈啰出行 专利 车辆防盗 信号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