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报道:政局不稳、企业信心崩溃 英国产出降速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时间:2022-10-24 20:50:1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资料图)

政局不稳及能源危机正在加剧英国经济下滑。

本周一,IHS Markit数据显示,英国10月综合PMI初值由9月的49.1降至47.2,低于预期的48,创23个月新低,进一步跌至荣枯线下方。10月制造业PMI初值由9月的48.4降至45.8,低于预期的48,创29个月新低。不含疫情年份在内,英国产出下降速度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IHS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非常罕见的将经济数据下滑归结于英国政局的动荡:

10月PMI初值显示,在最近的政治和金融市场动荡之后,英国经济下滑的步伐正在加大。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导致商业活动下降。

第三季度可能出现萎缩之后第四季度的GDP看起来肯定会下降,这意味着英国处于衰退之中。

企业信心已经崩溃,跌至自25年前调查以来罕见水平。随着企业适应日益严峻的环境,投资就业将受到影响,招聘已在大幅放缓。

除政治动荡外,英国经济还饱受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EY-Parthenon研究显示,英国上市公司三季度以来已有86家公司发布盈利预警,高于去年同期的 51 家,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盈利预警中有一半以上是由于成本上升引起的,而四分之一与劳动力短缺有关。

零售和酒店业遭受的打击最为剧烈,占目前所有盈利警告公司的一半以上。这些面向消费者的盈利警告都体现了成本问题,伴随着消费者信心下降,许多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将价格上涨转嫁给客户。

关键词: 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