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开展无牌照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归集清理300多辆

时间:2021-11-03 16:23:05       来源:电商报

昨日,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无牌照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市展开巡查,归集清理无牌照共享单车。截至当天,执法人员共归集清理300多辆无牌照共享单车。

据太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交通和共享汽(单)车相关负责人王光瑞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年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11月1日至30日,主要清理无牌照的共享单车;第二个阶段从12月1日起至年底。

据悉,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将使用共享单车登记检索小程序展开检查,如果发现小程序上显示信息和车辆不相符,即认定为超量投放车辆,将依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第四十一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公司超量投放或者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自行车的,由有关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除上述举措外,太原有关部门还会依据清理单车的相应数量,将整治情况列入相关单车企业的年度考核,进而对各单车企业的车辆投放额度进行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多省市开展共享单车治理工作,以武汉为例,近日,武汉市划定近200个禁停区,若用户违停,将会收到单车运营企业发来的违停挪车提醒。对违反禁停规定的骑行者,第一次将由企业对其收取5元调度费,第二次将执行暂停7天骑行的处罚措施。

关键词: 太原 无牌照 共享单车 交通运输 投放额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