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看点!金梓才大幅换仓! “养猪达人”开始抛售猪肉股,下一站是电力股?

时间:2022-10-24 20:52:27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财通多策略福鑫最新披露了3季报。它暴露了年内业绩领跑的金梓才的最新动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金梓才是过去两年崛起的投资新星,他以善于重仓压住赛道而闻名于市场。今年以来,他的几个重仓基金因重仓猪肉股而保持正收益,排名位列同类基金前列。在很多机构心目中,他既是“周期小王子”,也是“养猪小天才”。

最新的基金季报验证了资本深潜号日前的判断,金梓才于三季度内大幅调整仓位,不再重点坚守养殖赛道(《......》此前链接加一个)。

从最新的行业布局信息看,金梓才三季度内果断增持“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至32个百分点。

这个持仓比例,已经是他曾经最看好的“农、林、牧、渔业”的的接近2倍(见下图)。

金梓才为何选择抛售猪肉股,3季度重仓的电力股是战略配置还是“露水姻缘”,这背后逻辑颇引人关注。

不放弃看好生猪养殖

金梓才在三季报中对行业配置的调整做了简略的说明。

他表示:(三季度内)在保持生猪养殖板块重点持仓的同时,对电力板块进行了增仓,同时对服务业有一定的减仓,以适应基本面的变化

金梓才自2021年四季度重仓养殖板块以来,取得了较良好的投资效果,年内还保持正收益。

本次季报中,他继续坚持认为,整个生猪养殖行业的去产能幅度比想象得大,甚至很多上市公司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去产能行为,所以考虑继续坚守仓位

他还表示,母猪和仔猪价格较低,远远不匹配目前的高猪价,也观察到上市公司整体扩产意愿也不足。基于以上这些原因,他总体认为猪价在高位存在仍可持续的空间

这可能是他减仓后,继续保持16个百分点猪肉养殖股的原因。

增持电力

关于增持电力板块来说,金梓才给出的增持理由是,电力行业在最近一个多月里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随着火电远期增长的放开以及成本端在高位有望改善等因素,这个行业或具有比较明显的投资价值。

金梓才还认为,伴随着传统火电板块战略价值的提升,作为电网调峰能源的战略价值日益凸显。

过去市场可能认为电力行业已经没有成长性,现在看来,这个行业可能已经到了新项目审批加快、有明显量增的阶段。这是电力行业在最近一个多月里出现的比较明显的变化,电力可能不再是没有成长性的行业

此外,他还认为,一些电力企业同时在承担“绿电”的建设,从长远的角度看,这些企业的“绿电”比例可能会大幅提升,这意味着盈利的稳定性或将增加。

减持服务业

金梓才于上季度末显示增持了酒店等服务业个股,但他最新季报予以了减持。

他在季报中表示,对于服务业来说,特定因素的反复扰动确实对其基本面演绎造成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将在股价性价比高的时候持有,且暂时仍不会把其调整为主仓位。

他还缺人,在三季度,由于扰动因素持续,服务业整体基本面趋于下行,故在三季度适当降低了仓位

主力仓位 “让位”电力股

具体到十大重仓股看,3季报,财通多策略福鑫已近重新达成了半数养殖股、半数电力股的持仓格局

此前的重仓股中的酒店股和部分养殖股退出十大重仓股名单。

金梓才新买入的重仓股包括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华电国际、皖能电力、粤电力A等电力股。

与此同时,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华统股份、锦江酒店、首旅酒店退出十大重仓股名单

天康生物、傲农生物、巨星农牧、唐人神、天邦食品等个股仍在其重仓该名单中。

关键词: 华能国际 华统股份 首旅酒店 天康生物 傲农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