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日本新车销量降至历史最低 韩国五大整车厂商销量低降8个月

时间:2021-11-03 16:18:01       来源:智车派

11月3日,智车派获悉,10月日本新车销量降至历史最低,韩国五大整车厂商销量连降八个月。

由于汽车零部件供应不足和车用芯片短缺,丰田等大型汽车制造商纷纷减产停产。数据显示,今年10月,日本国内新车销量降至约27.93万辆,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为1968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同期最低纪录。

具体来看:车型方面,排量660毫升以下的轻型车10月销量同比下降约33%;排量660毫升以上车辆的销量同比下降约30%;汽车品牌方面,丰田汽车销量同比下滑42.2%,约为7.9万辆,马自达销量同比下降25.8%,日产汽车销量则同比减少13.9%。

此外,韩国各大车企近日也公布了10月销售数据,数据显示,现代汽车、起亚、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双龙汽车,韩国五大整车厂商10月本土销量均出现下滑,并且已连续八个月呈下降态势。具体来看,这五大厂商10月全球销量为57.75万辆,同比下滑21%。

关键词: 日本 新车 销量 韩国 厂商 车用 零部件 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