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公开“订单追踪方法”专利 节省人工的工作量

时间:2021-11-03 16:18:39       来源:电商报

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11月2日公开一项“订单追踪方法、装置、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113592177A,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29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订单追踪方法、装置、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属于计算机技术领域。

方法包括:响应于接收到目标订单的配送指令,向服务器发送获取请求,获取请求携带目标订单的订单标识,获取请求用于获取目标订单的订单信息;接收服务器基于获取请求返回的目标订单的订单信息;基于目标订单的订单信息,对目标订单的获取路径和配送路径中的至少一个路径进行追踪,得到与追踪结果对应的多媒体资源。

该方法基于目标订单的订单信息,获取目标订单的处理过程对应的多媒体资源,以使得目标订单的处理过程可视化,使得用户和商家能够清楚的了解目标订单的处理过程。而且该过程无需人工手动操作,能够节省人工的工作量。

11月2日,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还公开“电池安装结构以及车辆”、“配送范围确定方法、装置、电子设备以及存储介质”、“联系人信息展示方法、装置以及存储介质和电子设备”等多项专利。

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本333166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穆荣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技术、网络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营销策划;经济贸易咨询;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批发计算机硬件及其配套设备;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供应链管理。

股权穿透图显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团香港有限公司100%全资持股,认缴金额为333166万美元。

关键词: 美团 订单追踪 专利 人工成本 目标订单 处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