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牛携手凡臣优品,打造电商运营新格局

时间:2021-06-25 16:03:49       来源:财讯网
      后疫情时期消费结构变化,新型商业模式涌现,传统的业务管理模式与营销手段已不能满足高速更新的市场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也有诸多企业逆势而上,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快数字化升级脚步,推动企业智能化变革。

电商运营管理的“深耕者”

凡臣优品是一家集互联网销售、品牌运营、客户管理、仓储物流、IT研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电子商务企业,经营有家电类、家居类、智能健康类产品,并逐步开拓新品类。目前,凡臣已与飞科、苏泊尔、泰昌、格兰仕、九阳、飞利浦、海尔、WMF等1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并实现一站式全网销售,覆盖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亚马逊等主流电商台。通过自有仓、菜鸟仓、京东仓、苏宁仓、唯品会仓和海外仓布局物流服务,凡臣实现了全国90%以上区域快递次日达,为用户提供极致的购物体验。

伴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战略规划的稳步推进,凡臣并不驻足于此。凡臣IT总监陈兵提到:“凡臣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整个小家电的电商行业目前成为了一个佼佼者。在自主品牌、电商运营以及海外市场和视觉设计这几块,多方面长足发展如今已在四大领域有整体的质的提升。特别是在几年,在公司的战略提升方面加大了对品牌投入。目前,其自主品牌——蓓慈足浴器产品,在足浴器市场已经做到了领先地位多次在主流台大促活动期间名列前茅

打造“数智化”管理优势

与此同时,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必然带来更大的订单处理需求,许多挑战也接踵而至。由于线上店铺多、单量大,仓库依靠人工波次来处理数万笔订单,效率低易出错,原有的ERP系统无法提升仓库的管理和发货效率。陈总表示:“对于我们凡臣来说,单量的提升对我们仓储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因为以前凡臣单据的订单发送是通过菜鸟,和菜鸟进行长期合作,由于自建仓库数量增多,所有产品是通过自有仓发送,这样一来对于我们仓库发运和时效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因此,凡臣一直在寻找高效稳定易上手的仓储管理系统解决目前的仓库痛点,以从容应对不断增长的订单处理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凡臣优品与万里牛达成密切合作,投入使用万里牛ERP与WMS系统,提高企业发运能力,提速增效,智能升级。

自动审单,高效处理

万里牛系统将其在不同台上的数十家线上店铺订单同步到ERP系统,系统根据订单金额、体积、重量、有无备注、库存是否充足、有无申请退款等条件自动审核确认到打单配货环节,大幅提高订单处理效率。

自动波次分组,智能化管理

经过万里牛ERP审核的订单,将自动推送到万里牛WMS系统中,凡臣的出库流程从单一的人工波次升级到自动波次分组。

通过设置波次规则,对订单的共进行归并,让同一发货时间段、同一区域、同一物流配送商的订单快速完成拣选和集货。

支持预配波次,爆款预打包快速出库

系统可设置预配波次,仓库提前打包热销商品,只要相应订单推送到仓库就可以直接打单出库,提高发货效率。

此外,配货方法可以用波次策略区分混合品种和相同品种,混合波次采用播种法将同类商品集中拣出再进行二次分拣,通过后置打单有效保障出库的准确率。

推动业财一体化

同时,万里牛伴随凡臣共同成长与发展,支持其业财一体化战略方针的提出与推进,凭借万里牛优秀的订单处理能力与数据管理能力,顺利打通金蝶Cloud系统,有效提升凡臣数字化与信息化管理能力,打造其在电商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未来,万里牛也将继续携手凡臣优品,提供领先的技术赋能与创新力量,在电商运营与数字化管理领域实现长足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