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芯科技亮相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 斩获“GAIE优秀产品奖”

时间:2021-05-21 11:10:46       来源:财讯网
      5月20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展会以“AI 赋能双循环·构建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福田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

来自不同人工智能行业细分领域的 300 多家参展企业在现场展出了创新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等。相芯科技作为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和华为、大疆、英特尔等龙头企业一起受邀参加了本次展会,向外界展示了颇具发展前景的创新成果和技术实力。

图片 4.JPG

【部分参展企业名单】

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国家先后8次提及人工智能,并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将着重构建开源算法台,并在学推理与决策、图像图形、自然语言识别处理等重点领域进行创新。

作为一家XR创新应用企业,相芯科技正是将CG和AI技术融合创新,自主研发了三大核心技术:AI视频特效、虚拟化身(PTA)、智能虚拟人(STA),通过联合产业上下游培育XR内容生态,让前沿技术真正实现了产业化落地。

在展会B31展台,相芯科技通过设备展出这三大技术,很多现场观众除了能够体验自然的美颜、美妆等效果,还可以一键生成和本人极为相似的3D虚拟形象。现场不少观众被这些趣味“黑科技”吸引,进行了体验互动。

图片 5.JPG

相芯科技的这些技术解决方案可支持全台接入,应用场景也非常丰富,且已经服务海内外千家企业,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直播、短视频、社交、在线教育、新零售、金融、汽车、医疗、传媒等领域,如小米、珍爱网、虎扑等都是相芯科技的客户。目前,相芯科技在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的结合上,依然进行着新的尝试,以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展会开幕当天,同期举办了2021 GAIE Awards年度评选盛典。作为人工智能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盛事,该活动不断推动着业内优秀企业激发创新力,并实现持续商业价值。相芯科技凭借技术融合创新和业务发展前景,荣获了“GAIE优秀产品奖”。主办方认为,相芯科技拥有优秀的智能图形技术实力以及技术应用的创造力,发展动能十分强劲。

1621561168981124.jpg

此外,展会还配套了多个重量级的峰会,不少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探讨了人工智能的政策走向、前沿技术发展,以及市场应用导向和商业落地等问题。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