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链科技飞洛BaaS积极布局 全力推进数字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9 11:09:50       来源:中华经济发展网
      众所周知,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对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起到重要作用。而BaaS 平台作为基础的区块链服务形式,在区块链技术实践及行业价值爬升阶段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IDC中国新兴技术研究分析师曾表示,“从长远来看,基于 BaaS 平台推出通用化行业服务,加强对个人开发者或中小企业的扶持将成为区块链进一步赋能实体经济的战略路线,中国BaaS平台市场也将因此保持高速良性增长。”据了解,趣链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即服务平台——飞洛BaaS,是目前国内服务金融机构数目最多的BaaS平台。

图注:趣链科技飞洛BaaS积极布局 全力推进数字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块链即服务 (BaaS)

区块链即服务(BaaS)是指将区块链框架嵌入云计算平台,利用云服务基础设施的部署和管理优势,为开发者提供便捷、高性能的区块链生态环境和生态配套服务,支持开发者的业务拓展及运营支持的区块链开放平台。通常情况下,一套完整的 BaaS 解决方案包括设备接入、访问控制、服务监控和区块链平台四个主要环节。

区块链即服务 (BaaS)的作用

当下在区块链实现的实践中,一方面,目前市场上经验丰富的区块链开发人员太少了,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一些少数经验丰富的开发者通常很昂贵。而区块链即服务 (BaaS) 提供的解决方案,则可以帮助企业摆脱这些困难。企业可以在做出任何商业决策之前熟悉区块链技术。目前,几家大型 IT公司已开发了不同的平台,让客户更容易进行区块链实现。

区块链即服务 (BaaS)落地应用

当前,越来越多的大公司有兴趣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他们的商业模式中。光大银行就率先开始了区块链板块的布局,主动开展区块链技术探索与实践,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自身真实业务场景。据悉,由趣链科技为光大银行搭建的BaaS平台于2019年正式投产。该BaaS平台将区块链技术和云服务深度融合,依托云计算服务,构建了一套基础的区块链框架和交付型运营形态。不仅可以支持趣链科技国产自主的可控联盟链底层技术Hyperchain,以及国外Fabric联盟链底层技术;还能支持多种部署方式,以及一键可视化快速部署区块链网络,集成区块链节点网络管理、联盟管理、可视化监控运维等功能。通过应用BaaS平台,可有效降低区块链技术应用门槛和投入成本,满足不同类型的业务合作需要,保证多业务场景下区块链网络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此外,该平台通过“开箱即用”的特性,将快速构建适合各领域的区块链服务,促进区块链技术与业务场景相互融合,为区块链业务应用创新和落地提供支撑和加速作用。

趣链科技作为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企业,多年来持续深耕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创新,其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即服务平台飞洛BaaS,首创驱动开发模式,在实现对多区块链平台、多节点类型、多资源介质的可插拔兼容的同时,还可满足区块链节点在不同网络环境中的联合组网,全面支撑区块链业务的快速落地和拓展,是全球首个基于云原生技术框架的BaaS平台。

发展至今,除光大银行外,趣链科技飞洛BaaS平台还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十余家银行提供总行级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落地近百个区块链应用,日均交易量达千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据全球权威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的《IDC MarketScape:中国区块链即服务(BaaS)平台厂商评估,2020》报告显示,趣链科技开发的飞洛BaaS平台位居中国区块链平台领导者象限。

“十四五”是数字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五年,也是区块链创新加速、构建生态、广泛落地的五年。作为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者和区块链行业首家准独角兽,趣链科技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区块链技术应用研发,积极布局,展开广泛的技术与业务合作,以技术赋能,全力推进数字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