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武汉“设计之都”建设 联接想象,对画未来公益活动招募开启

时间:2019-11-26 11:33:01       来源:新众网

科技改变生活。当科技与设计、城市完美碰撞,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11月25日,联想集团联合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在武汉正式开启“联接想象,对画未来”公益活动。活动以“联接想象,对画未来”为命题,面向全武汉市青少年发起创意设计作品征集,并通过组织青少年走进联想武汉产业基地零距离感受工业设计的魅力,引导青少年发挥奇思妙想,用绚丽的创意设计描绘对于未来世界的想象,打造武汉设计美学与社会责任的城市新名片。

本次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市6岁~14岁少年儿童征集创意设计作品,联想集团及若朴空间将于官方微信公众号开放招募渠道,鼓励孩子们从青少年儿童的角度用创意与城市对画,展示武汉设计创意的提升和发展,用设计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11月月底将组织专家组对作品进行评审,优秀创意设计更有机会“登上”武汉地铁2号线“未来号”专列进行展示。届时,市民将有机会乘坐极富未来科技感的定制专列,体验别具一格的城市新风光。

与此同时,为了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联想智能制造,感受联想未来5G工厂的魅力,本次活动还将于12月上旬邀请30名青少年“设计师”,走进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参观。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是联想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2018年出口约53亿美元,产值395.5亿元人民币,为助力武汉、湖北实现数字化转型注入了不竭动力。活动中,主办方将特别邀请联想工厂工程师、湖北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竞赛办主任刘涛老师、曾参与军运会数个场馆设计的著名建筑声学设计师王琳为孩子们开设“黑科技”创意课堂,并将以“联接想象,对画未来”的命题,启发儿童独立完成自己的科创设计作品。

此外,符合条件的创意设计作品,也将于12月下旬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四楼的联想智慧生活馆开业盛典上惊喜亮相。届时,联想将秉承智慧工匠精神与公益情怀,不仅将在现场展示面向消费用户的多款智能产品,让市民零距离接触联想全线消费产品与智能场景,率先体验最前沿的工业设计理念;还将设置“联接想象,对画未来”少儿科创设计作品展,将前期招募的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以及“对画”衍生品展出,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非凡的文化设计体验。据介绍,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武汉市文化局共同支持下,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主办了2017首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月活动。2019第三届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成功入选2019武汉设计之都系列活动。

坚守“产业报国”初心的联想集团联合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致力将“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引入科技的“对画”中,开展包含“CITY1000若朴创意课堂”一系列创意设计公益活动,联合打造武汉中外少年儿童都喜爱的创意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联想集团这家成立35年的中国IT企业,一直把回报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自身文化的重要组成。联想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和科技扶贫,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在扶贫、教育、环保等领域贡献了诸多力量,并在智能化变革的路上,深耕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智慧教育和公益设计,擘画城市美好未来。

若朴空间是国内较早开启儿童艺术推广交流的民办非机构(NPO组织),从2015年开始在国内举办儿童画展及开展公益儿童艺术项目、活动等。此次双方携手主要为了启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联想力,为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及才艺展示提供平台,打造武汉智慧城市文化活动新品牌,这正与“联想 智慧中国”愿景相契合。